黄金周出境游提醒:出行前请核查签证护照是否有效

作者:黄婧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2-10-01 08:08:00

讯(记者 黄婧 通讯员 彭珏军 龚允)昨日中秋节,南宁机场口岸迎来持续客流高峰。据有关部门预测,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南宁机场口岸出入境日均客流将达5000人次,高峰日将达近万人次。记者9月30日从南宁边检站获悉,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出入境旅客安全出行,该站献上温馨小贴士,提醒旅客在出行前做好相关准备。

签证与护照

出行前核查是否有效

据介绍,近来旅客因不识签证有效次数而出境受阻的事件有所上升,特别是马来西亚签证较为显著。为此,南宁边检站提醒,出入境旅客要留意证件和签证(签注)的有效期及有效使用次数。另一方面,办理了新护照,但前往国签证在老护照上的旅客,出境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将贴有签证的旧护照随身携带。

出境游流程

提前等候办理手续

旅客出境时,需要办理行李托运、换领登机牌、边防检查、安全检查、海关等一系列手续。南宁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要注意自己乘坐航班的起飞时间,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

据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上午11时至中午1时、下午4时至晚上8时属于出境高峰期,边防检查现场旅客较多。边检站建议,想要出境的旅客最好提前到现场排队等候办理边检出境手续。同时,南宁边检站设有迟到免排通道,迟到的旅客也可以选择此通道优先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随团出境游

注意分清各类签证

目前,中国公民因私印尼、韩国济州岛均可办理落地签证。但是去泰国、越南、菲律宾旅游只有团体游客才可以办理落地签证,若是个人出行则必须办妥相关入境签证。为此,南宁边检站提醒,旅客出境游要注意分清各种类型的签证。

此外,如果办理了赴港L字(团体签注)签注,必须参加有资质旅行社组织的赴港旅行团,随领队一起出境;如果持有赴港L字(团体签注)签注的旅客未参加赴港旅游团或参团旅行社不具备组团资质、无领队带团等情况,边检机关将依法阻止旅客出境。因此,随团出游的旅客要带好团单,一定要跟随自己的团队一起办理边检手续,以免造成出行受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