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其斯江西高安基地引行业关注

作者:胡延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09 13:30:00

总投资22亿元的江西奥其斯光电项目落户高安,该项目以LED发光二极管系列产品及物联网应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方案解决和安装集成为主,项目占地1000亩,共分为三期建设,每期建设周期一年,一期规划用地300亩,主要以室内、户外LED照明为主;二期计划用地300亩,主要以车灯为主;三期计划用地400亩,主要以物联网应用产品为主。

超高性价比决胜未来中国照明市场

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照明技术,具有耗电量少,发光效率高,显色性好,可靠性高,体积小重量轻,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被业界认为是未来照明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由于LED是冷光源,半导体照明自身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与白炽灯、荧光灯相比,节电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在同样亮度下,耗电量仅为普通白炽灯的1/10,荧光灯管的1/2,其节能效益十分可观。

据了解,目前道路用LED灯、室内照明用LED球泡灯、普通照明用双端LED灯和装饰照明用LED灯四类产品占据了整个LED照明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奥其斯负责人表示,依据生产计划,该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2亿8000万个LED灯具,其中年产LED-T8日光灯管8000万支、球泡灯2亿个,LED路灯20万盏、LED隧道灯10万盏,以LED-T8日光灯管为主的室内照明才是奥其斯高安基地的聚焦点。高度关注有着13亿人口巨大消费潜能的中国市场,才能真正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LED室内照明技术相对户外大功率照明技术更加成熟,奥其斯通过其强大的科研团队攻关核心技术,通过高效管理实现规模化产能以降低生产成本,以超高的性价比决胜未来中国照明市场。

行业专表示,目前LED市场正处于诸侯纷争的战国时代,LED产品价格混乱,品质良莠不齐。因此,奥其斯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LED产品成为市场的迫切需求。

微太阳品牌进入百姓家庭引行业关注

微太阳由广东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强势打造的LED室内灯具品牌之一,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节能减排进程,以制造中国最好的T8灯管为目标,斥巨资改善传统工艺,创造LED T8灯管的革新技术。微太阳品牌产品主要涉及LED球泡灯、LED日光灯、LED平板灯等多种产品。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46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其中第一产业1015亿千瓦时,第二产业35185亿千瓦时,第三产业5082亿千瓦时,城乡居民生活5646亿千瓦时。从分类用电量看,全国工业用电量为34633亿千瓦时,其中,轻、重工业分别为5830亿千瓦时和28803亿千瓦时。按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的12%计算,2011年我国照明用电约5630亿千瓦时,如我国照明装置有50%采用LED灯具(按使用节电50%的低端产品计算),每年至少可节电16350亿度,相当于建4.5个三峡电站或11台百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可节约电厂建设经费近千亿元,每年节约原电煤近2700万吨,若以燃煤发电每瓦时排放0.638公斤二氧化碳计算,每年还可减少93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由此可见,LED照明设备的广泛应用,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将带来广泛的社会效益,意义重大。广东奥其斯副总经理罗嗣辉表示,微太阳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一个新品牌,奥其斯将通过专业的市场与品牌运作团队,在未来5年内成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领导品牌,为国家节能减排计划和全民低碳生活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业内专家对奥其斯项目高度关注并指出,广东奥其斯专注于LED照明灯具、LED照明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基于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国家照明事业的企业责任感,通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和行业分析,决定在江西省高安市建设LED封装及照明应用项目,不论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哪一个方面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典范性的投资。既顺应了低碳经济的发展潮流,又能切切实实保证经济的平稳快速增长。 (胡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