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富通基金人事变动频繁 投研能力被指不靠谱

近日媒体报道,海富通基金最近三年发行了多达11只基金,但是公司管理的总资产反而从455亿元减少到303亿元,规模减少超过1/3。对于一个资格较老的基金公司来说,这样的业绩究竟是海富通基金一时失误,还是投研团队“不靠谱”?

“一拖多”频现、重仓股大跌 投研团队“不靠谱”

在基金行业中,一个基金经理管理多支基金的现象一直备受质疑,然而这种基金经理“一拖多”的现象在海富通基金公司中,却普遍存在。截至到9月24日的Wind统计数据显示,海富通有七位基金经理都掌管了超过两支基金,其中有四位基金经理在任职期间所掌管的基金投资回报率均为负增长,其中刘璎掌管了六只基金(海富通中证低碳、海富通中证100、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联接、海富通上证周期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联接),数目最多,然而收益也最惨,这六只基金在其任职期间的投资回报率跌幅均超过10%,其中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的投资回报率跌幅甚至达到-33.57%。

重仓股对于基金的重要性无用多言,然而海富通基金似乎总是“看走眼”,重仓股成了不能承受之重。统计数据显示,海富通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五只近三个月下跌,四只跌幅近20%。这让海富通基金的投资者倍感痛心。

重仓股没有选好,独门股却也“独门”受伤。让海富通精选中招的是中源协和这家干细胞生物工程类上市公司――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28日收盘,中源协和三季度跌幅达到34.30%。而交易记录同样显示,海富通精选自去年四季度进场以来,基本上很难从中源协和身上赚钱。有媒体报道称,如果三季度未进行任何减持动作,其浮亏将达到5075.30万元。这让海富通基金的投资者们又惊出一身冷汗。

七年元老离职 人事变动频繁遭质疑

今年以来海富通基金颇不平静的,人事变动频繁。9月12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余毓繁不再担任本公司监事,公司股东会聘请谷若鸿接手该职位。相关公告资料显示,2005年10月14日,海富通基金决定聘请余毓繁担任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监事,至今余毓繁在海富通基金任职刚好满七年。然而这只是今年以来海富通频繁人事变动大戏中的一出。

公开资料显示,4月10日,海富通基金发布公告称,新任陈静为海富通领先成长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陈绍胜因个人原因离职。

今年1月份,海富通基金投研部门对旗下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整。任命蒋征为海富通精选及海富通精选贰号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丁俊不再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出任公司研究总监。任命牟永宁为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蒋征离职。同时蒋征不再担任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上证周期行业50ETF联接基金经理,由原共同管理人刘璎单独掌管。

值得一提的是,原基金经理丁俊不再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升职为公司研究总监,但在其任职期间管理的基金业绩并不是太好。

据了解,丁俊于2002年7月至2006年4月就职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曾任权益投资部研究主管,2006年4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海富通精选混合基金和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根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丁俊管理的海富通精选、海富通精选贰号任期回报分别为-23.01%和-22.09%。

尽管基金行业的人事震动已司空见惯,但是基民依旧对海富通基金频繁的人事变动深感忧虑。(李童综编)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金经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