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停产石英表 老顾客维修成难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19 07:49:00

近日,《北京晨报・商业周刊》接到晨报读者赵女士的电话。她在2001年为父母购买的海鸥基本款石英情侣表已需要更换电池。为保证手表的质量,赵女士在北京寻找原装电池多年却未能如愿。为帮助赵女士解决问题,记者走访了京城众多商场钟表区,同时也联系到了海鸥手表天津总部的工作人员。 

遍踏京城难觅海鸥踪影

近日,晨报读者赵女士致电本报《商业周刊》,询问她的老款海鸥手表到哪里才能够更换到原装的电池。记者随后登录了海鸥手表的官方网站,但在网页上没能找到任何有关北京门店的信息。随后记者致电天津总部,海鸥表的工作人员表示也不了解北京地区的情况。最终,通过网络搜索得知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有海鸥表专柜。但当记者来到位于商场二层的时尚钟表区后并未发现海鸥专柜的踪影。经过询问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后被告知,该手表品牌早已从该商场撤柜了。

在辗转多地后,记者在翠微大厦找到了海鸥表的专柜。当记者向专柜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海鸥表北京门店的信息,得到了“我们也不清楚北京到底有多少家店”的回复。

维修成难题皆因品牌停产石英表

记者询问了海鸥表专柜的工作人员有关老款石英表能否更换原装电池的问题。工作人员在听到记者的提问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表示:“我们现在卖的所有的手表都是机械表,电池手表已经停产了。”记者致电海鸥手表天津维修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后来购买石英表消费者减少,公司逐渐不再生产石英表。但谈及老款石英表如何更换电池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原装电池的更换,我们这边也拿不准,你还是要咨询北京前门的维修店。”为了帮助赵女士母亲的海鸥表可以更换到原装电池,记者又来到位于前门大街的海鸥售后服务中心。海鸥表的维修师傅告诉记者:“海鸥已经不做电池了。”对于赵女士母亲这款2000年款的石英表,修表师傅告诉记者说不定连普通电池都无法更换了,他要看到实物才能够知道能否帮这款“老海鸥”做维修。

非原装维修让人难满意 老牌遇质疑

海鸥表出品于天津手表厂,作为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老品牌,有“中国的百达翡丽”的美称。如今石英表生产线的撤出,使老海鸥手表消费者面临着更换电池、维修问题。记者随后联系赵女士并将厂方回复告知赵女士,因为母亲很喜欢那块表,赵女士虽然对非原装电池有着诸多疑虑,但为了让手表能够继续使用,赵女士还是决定去前门维修处更换普通的电池。

就国产老牌名表海鸥维修困难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他认为打造品牌的核心在于三个方面:品质、文化、与时俱进的创新。一个好的品牌,要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