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bao Smart亮相 提供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北方网
2012-10-19 15:19:52

  近日,金立携手淘宝在杭州大剧院联合发布了内置Taobao Smart的智能手机——金立“月光”购物手机。淘宝着力打造的Taobao Smart首度亮相,金立成为首个与淘宝合作推出智能购物手机的厂商。

Taobao Smart亮相 提供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

  “ Taobao Smart是一种‘以人为中心’的移动终端购物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个性化移动购物体验。”淘宝网副总裁/ 淘宝无线事业部总经理邱昌恒介绍说, Taobao Smart可以整合多种购物应用及后台数据,为厂商和消费者提供个性定制方案。本次金立购物手机上内置的Taobao Smart便集成了个性购物内容定制和购物桌面定制两种功能。未来,淘宝将和更多的手机厂商建立以Taobao Smart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深度合作。

  而据业内专家分析,淘宝此次推出Taobao Smart ,在行业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首先, Taobao Smart作为业内首个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开创了移动电商平台与手机厂商跨界合作的全新模式。面对火爆且竞争异常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 Taobao Smart给手机厂商提供了产品差异化的发展空间, APK预装、桌面搜索入口、桌面Widget 、图像识别等不同智能化模块将帮助厂商实现个性化的产品定制方案,打造独特的主题手机,从而深耕细分市场。另外,手机分销所依赖的传统市场渠道已如红海,各大厂商纷纷注意到电商平台所能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而淘宝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无疑将成为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

Taobao Smart亮相 提供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

  其次,在移动电商市场默默耕耘了近四年的手机淘宝,已经完成了市场资源的原始积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累计超过1.5亿用户通过手机访问淘宝的服务,每天的交易量也达到2.5亿元,购物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流应用。近十亿商品给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也带来了购物的困难,为了让消费者在手机上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实现智能机时代的“智能”购物,我们基于过去的数据积累,推出了Taobao Smart服务,除了内置淘宝、支付宝、旅行等各类服务,还支持用户做到购物品牌定制,购物桌面定制,缩短购物路径。接下来Taobao Smart还将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出个性化定制和推送,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购物新体验,也帮助厂商实现手机的差异化定位,与厂商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Taobao Smart亮相 提供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

  金立月光购物手机成为首款内置Taobao Smart试水电商平台的智能手机,未来,淘宝将和更多的手机厂商建立以Taobao Smart移动购物应用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深度合作。 Taobao Smart将开发更为丰富的产品功能模块,如手机桌面定制服务、手机硬件功能集成、 LBS技术结合等,提供厂商进行个性化选装。而Taobao Smart背后能带来的商业化模式也备受厂商期待。

  据悉,金立月光购物手机将于本月20日在淘宝和天猫进行首发,用户可以通过该款手机率先体验Taobao Smart带来的个性便捷的移动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