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分歧难以弥合 黄金再探1735支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19 15:06:00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昨日承压下行,开盘于1749.43美元,收盘于1741.16美元,最高触及1752.0美元,最低探至1737.93美元,收跌8.27美元,最大波动14.07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方面,美劳动力市场数据在持续表现较强后,昨日出炉的却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反弹,超出前值4.6万人也显示出劳动力市场较不稳定性,美数据转好或真为昙花一现,数据显示,美国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38.8万人,高于预期和前值,前值上修为34.2万人。

此外,得益于近期营建许可数据强劲,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6%,至95.9,好于预期和前值,创七个月(2月以来)最大升幅。同时,美国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5.7,为4月以来最高,预期1.0,前值-1.9。

欧元区方面,昨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如期召开,欧元区各国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商讨解决欧债危机的办法及今后欧元区经济增长,目前看本次欧盟峰会将难以达成实质性文件,因以法国为代表的保增长派和以德国为代表的紧缩派之间的分歧较大,不好弥合。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19日表示,欧洲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013年期间成立,只有这一监管机构组建完成之后,欧元区援助基金才有可能对问题银行实施直接资本重。默克尔表示,欧盟财长们应当在2013年1月1日前制定法律框架,银行业监管机构随即将在2013年期间成立。同时,德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只有有效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到位,才会通过欧元区救助基金对欧元区银行业实施直接资本重组;但银行业监管机构“非常不可能”会在2013年早期到位。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此次峰会的主题是银行业联盟,并非财政联盟,所以只会在年底前建立银行业联盟,尤其是银行业监管方面做出决定。其他的话题不在议程上。”另外,法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在周四稍早表示,监管机制将于2013年早期启动,而直接资本重组计划应该可能最早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推出。

故此来看,以德国为首的紧缩派仍未打算放出更多的权利,本次峰会或将草草收场。

希腊下一笔援助金到位或可以在11月份实现,据德国《明镜》周刊10月18日报导,尽管德国政府将等待“三驾马车”报告出炉后就希腊问题做出正式决定,但非正式决定已经做出,即在11月底之前拨付给希腊“总额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中的下一笔,即315亿欧元。这将提振市场信心。

【今日关注】

14:00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6%预期值+1.6%

16:00欧元区8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前值+159.0

22:00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预期值482前值475

22:00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预期值+7.8%前值-2.0%

16:00欧洲理事会会议(最后一天)

【技术分析】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最低到1737附近,和我们分析一致,没有走出新低,今日仍关注1735―38区域的支撑,若支撑有效,则跌势止住,暂时进入盘整,中线涨势依旧,日内走势预计以盘整为主,下方支撑在1735区域若下破看1720,上方阻力在1750―55区域。

白银昨日在33.3区域承压下行,但是没有走出新低,日线收阴,均线空头排列,今日关注32.5―32.7区域的支撑,若支撑有效,则进入盘整,若支撑无效,则下看31区域,预计日内走势以盘整为主,下方支撑在32.5和32区域,上方阻力33.3区域。(来源:中国黄金延期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