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品牌认知铺路 纳智捷CEO坚持高价路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10-22 07:51:00

尽管当前知名度不高,来自台湾的“华系车”新品牌纳智捷仍在努力尝试一条不同寻常的品牌打造之路。 

在纳智捷大7 SUV推出市场1年之后,10月12日,东风裕隆旗下的第二款新车纳智捷 MASTER CEO也在武汉正式上市。

作为以“Think+智慧科技”系统和首创的“尊荣双座”为卖点的MPV,纳智捷MASTER CEO的售价为行政版39.8万元、旗舰版41.8万元,创下了国内华系车型的价格新高。“我们不走一般的人家走过的路子,唯有创新、高价、性价比特殊的产品,人家才能从产品开始认识到这个品牌。”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表示。

在坚定品牌高度的下一步,东风裕隆将目光对准了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新车也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投产。

高价路线

推出纳智捷品牌的东风裕隆是由东风汽车[2.84 -0.35% 股吧 研报]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于2010年12月14日按照50:50比例对等投资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

台湾裕隆集团是台湾最大的车企,早期致力于与日产、通用等厂商合资造车,在2008年推出了自主品牌“纳智捷”,东风裕隆正是以这一品牌为主打。

作为国内的新品牌,与其他品牌先推出轿车不同,纳智捷的车型推出更看重市场热点。近几年中国市场SUV销量一直呈上升趋势,于是,纳智捷在去年推出大7 SUV,定位在中端,虽然是新品牌,但因为价位正好卡在自主品牌SUV和合资品牌SUV之间,上市到现在10个月时间,到目前累计已经超过3万辆,进入20万元以上SUV销量排名前十。

现下,纳智捷不是在大7的基础上继续深耕SUV市场,而是又转向去年以来行情看涨的MPV市场,定位较大7更为高端。同时,东风裕隆将在下个月推出有别于MASTER CEO定位的传统风格MPV车型。

作为定位于特殊市场中的特殊车型,东风裕隆方面预计每月该车的销量在50~100辆之间。据吴新发介绍,目前纳智捷MASTER CEO收到来自政府、IT、金融、汽车租赁等各个行业客户的订单超过100余辆。

吴新发认为,纳智捷MASTER CEO的目标就是进入中央机关或各部委公车采购目录,如果被选中将是自主品牌首次进入。

记者发现,上市发布会现场也有湖北省当地政府负责采购的多位官员出现。一部分政府采购人员也对MASTER CEO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久前,在国资委的牵头下,中央部分机关单位还进行过一场针对东风裕隆公司旗下品牌纳智捷CEO产品的说明会。

布局轿车

“公司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出轿车。”东风裕隆副总经理白清源在日前举行的武汉车展上透露。“事实上,初期我们切入的确实都是一些小众市场,因为我们要等品牌站稳了之后才逐渐的把量放大,我们不希望进入的都是低端市场,而是希望一直维持在中高端,”吴新发坦言,“不过即使是进入放量市场,东风裕隆也会追求特别的创新和差异,这些部分都会在后面的放量市场中出现。”

推出轿车产品显然也是目前东风裕隆的经销商投资者所盼望的。据记者了解,目前东风裕隆近百家一级经销商中尚有30%处于亏损。

在吴新发看来,在东风裕隆发展初期,纳智捷的品牌还没有被大众市场认同,“进入轿车市场只会面临肉搏战,以致遍体鳞伤。因此,随着品牌在 市 场 上 通 过 SUV、MASTER CEO、MPV等车型站稳脚跟之后,东风裕隆计划在明年开始进入轿车市场,然后再逐渐的把这个量放大,并完成企业的中期计划。”

目前,东风裕隆已制定好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其中,中期规划就是在2015年销量突破20万辆,营业额达到250亿元。

显然,要想完成这一计划,真正能够走量的轿车产品不可或缺。未来,东风裕隆还将建成轿车、SUV、MPV等四大平台,而纳智捷纯电动车也在试运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