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拟引入农业用地外资注册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2-10-23 13:30:33
分享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3日电(记者 王小舒)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3日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准备在农业用地所有权领域引入外国资本注册制度。

吉拉德在堪培拉举行的一个全国农业会议上说:“外国投资对于澳大利亚的农业而言并不新鲜,但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制度)消除外国资本进入时带来的顾虑。”

据悉,这一制度将提供一个平台,让政府能够更深入了解海外资本持有澳大利亚土地的情况,包括海外资本收购澳大利亚农业用地的详细规模、具体位置以及购入土地的外国公司情况。

吉拉德在讲话中同时提到,外资在澳大利亚农业发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澳大利亚农业在“亚洲世纪”推动下受益匪浅。2030年,亚洲中产阶层消费人群将从目前的5亿上升到32亿。这一庞大消费群体将带动澳大利亚农业在高品质肉类、谷物、奶制品产业等各方面发展。

吉拉德说,如果能够抓住这一机会,农业在澳大利亚经济中的份额将在2025年呈上升趋势,扭转过去十年的下滑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