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视的细节 车载导航也需要养护

来源:pcauto
2012-10-25 09:20:07
分享

很多车主在保养的时候会更着重于底盘、轮胎、发动机等的部位。但是对于车身的电器产品――车载导航,却很少理会。其实车载导航都需要保养,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它的使用寿命。其实,车载导航也是电器产品,按照电器产品的保养步骤,就可以了。下面我们就说说保养车载导航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容易忽视的细节 车载导航也需要养护

● 要对做好防水防潮

电子器材都是怕水的,在洗车的时候,要记得紧关车门。同时,清洁汽车内饰的时候,尽量用扫帚扫去灰尘。如果需要擦拭,毛巾上尽量不要有太多的水,更不要用喷壶喷水或者用清洁剂之类的液体对着喷洒。清洗完后,要确保让车内大部分水分蒸发后再关闭车窗。

容易忽视的细节 车载导航也需要养护

● 日常使用尽量避免灰尘

除了水是车载导航的天敌之外,其实灰尘也是。其实现在设计过程中都考虑了防尘的问题,与以前相比已经相对的减少,更多的会选择直接使用USB接口进行音乐播放。大部分的车载导航都会对扩展接口设有保护盖,只有车主平时注意使用后把保护盖盖好,就能有效避免灰尘。而光碟的激光头属于易损零件且比较昂贵,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少损坏,当发生问题的时候应该请专业人士处理。而面板的按钮旋钮则可以利用小棉签之类进行清洁。

容易忽视的细节 车载导航也需要养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