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县总投资8亿元启动旧城改造项目

作者:徐顺凯 来源:西宁晚报
2012-10-25 07:52:00

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大通县中心市场及周边旧城改造项目,随着一期征地拆迁等工作的基本完成,10月24日,该项目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大通县委书记闫树江等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

据了解,大通县中心市场地处县城中心地段,是集中展示商贸服务和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域,经过近20年的不断发展,已成为该县规模最大的商品集散中心,在稳定物价水平、繁荣市场和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建设年代早、设计标准低、功能单一、布局混乱,已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开发建设的需求。同时,周边有70年代以来的居民住宅楼,基础设施极不完善,群众居住条件较差,商贸和住宅混居,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市场体系建设步伐、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大通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其进行集中连片开发改造。

该项目以工业强县、商贸富县的战略目标为背景,结合旧城改造,完善服务,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功能,适应未来经济发展新需求,全部完成后可实现该县真正意义上的首条商业步行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