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设“爱心蔬菜”专柜解决菜农滞销菜

来源:中国网
2012-10-26 10:33:00

近日,山东省禹城、平阴地区种植的芹菜严重滞销,农民损失惨重。德州禹城的农户介绍,去年芹菜的价格是每斤 6 毛至一块,而现在芹菜价格跌到每斤一毛钱,也无人问津。

针对芹菜卖难的情况,国家商务部于 26 日在济南召开了“商务部山东卖难蔬菜展销对接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对接会上,家乐福作为特邀商家与菜农签订了 100 吨的芹菜订单,除了在本省销售,这些芹菜将被销往辽宁、北京、河北、天津与上海等地。

据家乐福超市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帮助农民解决难题,家乐福大量采购滞销蔬菜,以去年春白菜为例,山东四家门店每周采购量达到 25 吨之多。这些蔬菜全部来自于胶州、即墨、高密等卖难蔬菜地区。另外为了让消费者直接享受到来自于直供蔬菜的实惠,家乐福多种特价菜都是零毛利销售,切切实实做到了让利于民。这种举措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前来购买质优价廉的蔬菜。

家乐福之所以能迅速从产地采购大量滞销蔬菜运往北京上海等门店,和家乐福一直大力推广的农超对接项目不无关系。目前,家乐福在山东省已经与 70 多家农民合作社进行合作,累计将 6 万余吨新鲜安全的农产品输送到各地门店,采购金额超过 3 亿元,直接惠及约 15 万农户。

记者了解到,家乐福将超市生鲜区域专门设立“爱心蔬菜”专柜,与更多的山东农村合作社合作,加大对滞销蔬菜的采购量,一解农民燃眉之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