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25日全线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2-10-26 10:13:54
分享

新华网芝加哥10月25日电(记者闫亮)受美元走高和美国农作物出口数据疲软的双重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25日全线下跌。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1.6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5美分,跌幅为1.2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41%。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2%至80.038附近。市场分析师说,美元走强利空包括玉米和小麦在内的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传闻,美国国债评级可能遭下调,以及随后可能出现的“财政悬崖”令投资者担忧,打压玉米期价下挫。另外,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的一周,美国仅出口本市场年交割的玉米14.23万吨,低于市场预期,令玉米市场承压。

截至午盘,小麦12月合约小幅下挫,随着午盘后投资者买盘兴趣的减退,小麦市场承压继续下挫。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18日的一周,美国仅出口57.2万吨本市场年交割的小麦,低于市场预期。尽管一些市场分析师预计,国际市场对美国小麦的需求今年晚些时候会增加,有利于小麦期价,但仍未能扭转当天小麦市场的弱势行情。

2013年交割的大豆合约当天大幅上涨,但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国债评级遭下调,打压涨幅收窄。美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18日的一周,美国出口本市场年交割的大豆52.22万吨,低于市场预期的75万吨,打压豆价下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