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发布三季度业绩 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0-27 07:21:00
分享

继中行、华夏、平安三家银行前日公布了三季报后,农业银行昨日晚间也公布了三季报,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止,首三季纯利为1200.8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9.19%,第三季纯利为395.8亿元,同比升16.12%,主要是由于净利息收入增加。市场预期,该行第三季纯利为367.6亿元。该行净利息收入2532.33亿元,同比增长13.37%;净利息收益率、净利差分别为2.82%、2.68%,同比分别上升2个基点和下降1个基点。

受到利率市场化的冲击,存贷款利差收窄,但是并未影响到农行利润高速增长的势头,可见,农行虽然盘子很大,但并没有影响到其灵活经营,实时改变符合市场规律的经营策略、大力创新,应该是此次农行利润增长的根本原因。

不良贷款率不升反降资产质量方面,农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不良贷款余额为839.51亿元,比上年末减少34.0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4%,比上年末下降0.21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显示,其核心资本充足率9.76%、资本充足率12.07%,比上年末分别提高0.26个百分点和0.13个百分点。

工行发布资本规划或采取增发再融资等补资

又讯工商银行昨日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资本充足率规划目标为:2012年末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2%,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5%;2013年和2014年末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5%。该行将努力通过采取强化资本约束等方式实现本规划目标,必要时亦不排除采取配股、定向增发、发行次级债券等方式补充资本。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