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百年古树红茶”首次亮相福州

来源:福建新闻网
2012-10-29 10:47:00

第六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百年古树红茶”新品发布会今日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茶人、茶园、茶乡、茶艺、茶娘五大版块的获奖作品都展示了红茶文化,而由大赛活动在云南发现的百年古树红茶也首次亮相福州。福建、云南两地以茶为媒,茶企联姻,共促红茶文化向世界推广。

28日,第六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百年古树红茶”新品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第十届人大常委原副主任黄贤模、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家骅、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创会理事长范增平、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杨祖基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当日,福建元泰茶业与云南景迈茶企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并推出了红茶新品——百年古树红茶。

“在家乡,我们把古树红茶当作眼睛、当作生命来看的。此次来参与古树红茶推介会,很高兴能够将家乡的红茶带进都市,期待这次两地企业的合作。”来自云南澜沧县景迈山的布朗公主金艳红说。

据元泰茶业总经理魏文生介绍,在本次“红茶世界茶乡行”活动发现的云南古树红茶将可能成为中国红茶的“下一站天后”。

“万亩古茶园,天然景迈香”。云南澜沧县素有“茶树王国,古道明珠”之称,有近万亩的古茶园属乔木型千年古茶树,是古茶树中最有名的。所产的茶叶原料来自树龄在数百年和千年以上的古茶树,品质优良。

“世界茶叶看中国,中国茶叶看福建。”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杨祖基表示,福建武夷山是中国红茶真正的发源地,福建是全国的一个产茶大省,两地茶企联姻,将有利推动两地红茶产业发展,带动两地红茶产区旅游业,进一步推广红茶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