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组建影视译制基地 年出口影视产品3000部集

来源:新华网
2012-11-01 10:56:11
分享

新华网杭州11月1日电(张乐、周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基地30日在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成立。该基地将整合各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影视剧译制和海外推广。

该影视译制基地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所属子公司国广传媒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运营,将主要开展影视译制、海外推广、通用和非通用语教材及中文教学、语言译制软件等业务。计划实现年译制影视剧目3000部集,年出口金额达到1500万美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我国唯一一家以61种语言向全球广播的电台,目前在全球拥有30个驻外记者站,覆盖全球将近98%的人群。国际台下辖机构至今已译制近千部影视作品,年译制量近五万分钟。华策影视在海外的销售网络遍布五大洲,其影视作品的剧本授权、播出授权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基地的开篇之作,两部反映中共十八大题材的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和《老爸的心愿》与基地译制中心签约,它们将被翻译并出口到东非地区。

除了重点译制和出口中国的电视剧外,影视译制中心还将努力推荐和译制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并争取在今后让更多的中国文化产品进入欧美发达国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