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竞购英核电项目失败

来源:北京商报
2012-11-01 07:21:00
分享

商报讯(记者 马骏昊)中国两大核电企业参与竞标英国核电开发项目的消息昨日终于有了结果。曾被多方看好的本次收购终被日本最大工业电子设备制造商日立横刀拦下,致使中国两核电企业无缘此项目。

日立公司表示,收购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莱茵能源)和EON(意昂能源)合资的英国核电公司Horizon,预计交易将在11月底完成。

据悉,本次参与竞购的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两家央企分别与美国西屋电气和法国阿海珐联合投标。此件竞购案一出,就有业内人士大赞其对中国核电的重要意义,表示,“中国目前正处于核电内涝状态,产能严重过剩,国内核电企业向海外市场延伸,正是缓解压力的明智之举”。

对于最终略显意外的结果,有专家分析称,中国的核电在自主技术方面的缺失成为本次无缘收购的重要原因,“中国核电的部分相关技术主要来自外国,因没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很难走向世界市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