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来源:新华汽车
2012-11-06 12:30:14
分享

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芯”动格局――微增长时代汽车产业趋势高峰论坛5日在京举办 姜俊吉 摄

【新华汽车 新闻】在全球经济下滑、能源紧张的大环境下,标致品牌下的东风标致全面升级动力总成,以“黄金动力”在华闻名的大众能否被撬动?这场众多车企竞相参与的商战游戏是否会改变中国汽车市场格局?

11月5日,“芯”动格局――微增长时代汽车产业趋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跨国车企动力总成升级为背景,探讨了由动力总成引发的市场格局变化以及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分别从政策、技术、市场等多角度进行深入剖析。

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裁吴迎秋致辞 姜俊吉 摄

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裁吴迎秋透露,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调查中发现,81.23%的被调查者认为动力总成在购车要素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未来发展,将近73.5%的人认为将会成为未来主流的动力标准。

在比拼过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后,2011年中开始,由大众集团、通用集团、福特集团等跨国公司又掀起了一场动力总成之战。而今年8月,东风标致也在国内推出了动力总成升级战略――“E动战略”。至此,新一轮的技术之争进入白热化。吴迎秋表示,动力升级势在必行,而动力系统的调整则成为新一轮汽车市场格局产生的前提。

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姜俊吉 摄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提出未来车市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首先,我国汽车市场将由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微快速增长;其次,消费者对汽车的品质,包括动力系统的需求越来越高;再次,节能环保型汽车将逐步成为新的销售热点。

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清华大学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宋健 姜俊吉 摄

清华大学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宋健明确指出,动力总成未来发展趋势将呈现出高效、节能、环保、柔性的特点。所谓“柔性”具体包括燃料柔性、动力系统柔性以及减小发动机体积三个方面。

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动力总成或破市场格局

发动机标定专家顾祥龙 姜俊吉 摄

作为动力总成升级的代表,东风标致的“E动战略”成为本次论坛的典型案例。发动机标定专家顾祥龙对标致新动力总成做了详尽介绍,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还就“E动战略”市场层面的考虑及其将给东风标致带来的变化全面介绍了“E动战略”,并且透露搭载最新1.6THP的东风标致3008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到2014年将实现所有产品的E动升级,到2015年年底汽车碳排量将降低50%以上。(文/姜俊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