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宝跌停 炒作主力全线“闪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11-06 08:55:17
分享

上市首日暴涨六倍的浙江世宝(002703),昨日以跌停价报收。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个股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对浙江世宝进行爆炒的主力资金均为游资,且在昨日全线撤退。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大盘震荡格局下,游资短线炒作思路浓厚,加上浙江世宝存在业绩下滑风险,估值严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获利回吐或仍将持续。

上市次日跌停

H股回归A股的浙江世宝在上市首日(上周五)遭遇爆炒,首日涨幅高达626.74%,创出2011年11月以来新股首日换手率新高。当日浙江世宝以每股15.62元开盘,收报18.75元,大大超过此前机构预测的4元左右价值区间。而浙江世宝H股当日下跌3.60%,收报每股2.68港元,远低于其A股收盘价。

昨日,浙江世宝以16.88元大幅低开,探底之后一度出现快速拉升,最高升至18.74元,逼近上周五收盘价,不过很快便一路震荡回落,最终以跌停价16.88元报收。全日换手率高达72.67%。浙江世宝H股昨日在午间公布全年业绩预测后复牌,收盘报2.47港元,大跌7.84%。至此,浙江世宝的A股相对H股溢价率高达739.61%,创AH股溢价率最高水平。

实际上,浙江世宝在周五晚间就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上市首日股票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提醒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理性投资,避免盲目炒作。而根据公司公告,浙江世宝存在业绩下滑、募集资金不足、行业波动、客户相对集中等风险,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为7800万元-8200万元,同比下滑27.35%-30.89%。

面对公司的风险提示和业绩下滑压力,在首日收获了六倍的巨大涨幅、估值高出行业平均水平逾380%之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浙江世宝的首日涨幅已严重透支,再加上昨日市场整体环境趋弱、指数重回震荡,因此该股获利回吐也属意料之中。

游资“快炒闪退”

从昨日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个股龙虎榜数据来看,上周五对浙江世宝进行首日爆炒的主力资金全线撤退。

具体来看,占据该股上市首日买入前五交易席位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武珞路证券营业部、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厦门吕岭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解放大路营业部,一个不少地在昨日卖出席位的前五名出现,获利出逃迹象明显。

昨日买入前五的席位依然为营业部席位,分别是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花市证券营业部、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上海瞿溪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华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复兴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力度远远不及卖出。

分析人士指出,有了紫金矿业(601899)和洛阳钼业(603993)的前车之鉴,机构并未在上市初期参与浙江世宝的炒作,而游资炒作往往难具持续性,上市两个交易日买卖席位的快速换位,就呈现出浓厚的短线投机特征。即使昨日跌停,浙江世宝最新收盘价较2.58元的首发价格也依然累计暴涨554.26%,炒作收益依然惊人。在此背景下,获利回吐或将持续,投资者不宜盲目进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