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大型零售商违规收费可举报

作者:张雅宁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2-11-08 12:55:00

11月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为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交易,促进零售业健康发展,我省将清理整顿大型零售商向供应商的违规收费行为。企业和个人,可通过12312举报投诉电话举报。

这次清理整顿主要针对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向供应商违规收费的超市、百货店、电器专业店等大型零售企业及其下属门店。经调查研究,我省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含)或2011年销售额超过两亿元人民币(含)的仅有王府井百货、大十字百货商店、华联超市、苏宁电器、西大街百货大楼、宁食集团、国美电器、青海百货有限公司8家大型流通企业,这些企业均处在省会西宁市。因此,我省清理整顿大型零售商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行为的重点在西宁市这8家大型流通企业中。截至目前,从各企业自查报告看,未发现促销服务费、违规收费、明码标价等方面的违规情况。相关部门已建立举报制度,并设立了12312等举报投诉电话,接受企业和个人对大型零售商违规收费行为的举报投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