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燃气灶上黑榜 分析师称公司业绩难改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11-08 13:01:00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官网上发布了第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报告。其对贵金属珠宝玉石、燃气灶具等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产品不合格率显示为28%。其中,包括奥克斯、格兰仕、万利达等知名品牌的燃气灶均出现在了不合格的名单之列。

而令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是,在A股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小天鹅A也出现在了此次的黑名单中。湖南省工商局官网显示,规格型号为JZ20Y.1的小天鹅燃气灶,因结构、热负荷、铭牌标志和包装不符合规定,而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沪上两大家电市场未现不合格燃气灶 公司称占比并不大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徐家汇路上的苏宁电器以及位于瑞金南路上的永乐家电,但店内均未发现上述型号产品的销售。“我们很早就不销售这款产品了。”苏宁电器的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致电小天鹅,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此次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公司领导相当重视。“我们已经听闻了该则消息,目前暂时没有具体的有关该产品的统计数据,但这款燃气灶在公司产品中的占比并不大。因此,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不会受到该事件的影响。”从近几日小天鹅A的股价表现来看,其走势呈现出稳步向上态势。11月以来的5个交易日,小天鹅A的累计涨幅实现了7.65%。昨日,小天鹅A收报于7.74元,上涨2.38%。

行业整体不景气 四季度业绩难以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阶段股价表现不错,但小天鹅A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却令投资者担心不已。今年以来,公司的业绩一直处于下降态势。三季报数据显示,小天鹅A今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为45.75亿元,同比降幅达到51.15%;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则实现3.12亿元,同比降幅为26.22%。

而就在四天前,小天鹅A接连发布了两则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先后收到监事会主席张赵锋、公司董事刘巨峰以及财务总监肖丽三人的书面辞职报告。对于公司人事的变动情况,小天鹅A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人员均因工作原因而变动职务。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公司的股价不会受到该事件的影响,“由于问题燃气灶占比不大,因此事件很快就得以消化。”不过,该分析师同时表示,由于行业整体的销量不景气,加上此次抽检的结果,可能会对公司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效应,因此,公司四季度业绩得以改善的概率并不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