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启动TD-LTE规模建设:覆盖75平方公里

作者:宿艺 来源:搜狐IT
2012-11-09 10:57:00

11月9日消息,作为中国移动13个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城市之一的天津,已于近日全面启动了TD-LTE站点的改造,预计将在2013年年中完成扩大规模试验测试工作。

据天津移动相关人员介绍,天津移动将承担1253个TD-LTE基站的建设任务。根据前期数据流量分析和用户需求,天津移动确定以海河两岸共计75平方公里作为本次TD-LTE试验网覆盖区域。主要包括高校、商业区、文化区等重点区域,地铁、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及部分居民区等。

今年6月,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上海表示今年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启动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预计将在年内完成2万个基站的建设,2013年底覆盖城市超过100个,部署TD-LTE达20万个。

目前,中国移动已启动了TD-LTE规模试验多模多频测试验证模组采购,预计将在杭州、广州、深圳三个城市首先启动TD-LTE终端内部友好用户测试工作。同时,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计划将在年内启动TD-LTE商用网络,使用LTE TDD/FDD融合组网,这也是亚太地区第一个双模LTE网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