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连降六周 菜价回归“二字头”

作者:刘静 来源:南方日报
2012-11-09 10:55:00

大芥菜2元、生菜2元、西洋菜2.5元……不少市民发现,最近几周菜价噌噌往下掉,当前许多叶菜的售价都在“二字头”徘徊,瓜豆类价格也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与此同时,鲜鸡蛋价格也连续六周保持下降,让市民觉得菜篮子好像“变轻了”。

昨天一早,东川新街市内,档主小梁正在将一捆捆蔬菜运到档口里面。“最近蔬菜拿货价都降了一些,少的降两三毛,多的降了一块多。”小梁说的是以公斤计的价钱,“比如荷兰豆,批发价每公斤便宜了2元。”一边收拾被压烂的菜叶,一边招呼赶早买菜的主顾,小梁说“菜价降了,生意也好做一些”。

记者走访市内几家肉菜市场了解到,最近天气晴好,虽然有轻微降温过程,但因为没有带来雨水,蔬菜生长并未受到大的影响,因此价格没有上涨的迹象。广州市物价局的“菜篮子”监测也显示,近期全市主要品种蔬菜价格以降为多,大芥菜、绍菜、芥兰、椰菜花、红萝卜、白萝卜等都是降价的主打品种,降幅在一至两成。但也有少数品种因供应量减少,价格有所上涨,如青瓜、茄瓜、苦瓜,涨幅多在一成以内。

广州市“菜篮子”监测还显示,最近一个半月以来,鸡蛋零售价格持续小幅下降,昨天的市场零售均价(记者/刘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