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相亲注意:男不爱聊购房 女不爱聊前任

来源:华龙网
2012-11-12 08:17:00
分享

光棍节要来了,许多单身男女都急着“脱光”,各地区的相亲活动也增多了。看过《非诚勿扰》等相亲节目的观众都知道,相亲时说什么做什么很关键,一不小心踩着地雷就会被“灭灯”。今日,中国最大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与国家计生委宣教中心联合发布《相亲那些事儿(下)》,资深情感专家告诉你,相亲时,你要这么说、这么做。

聊些什么?男性不聊购房女性不聊前任

相亲时要聊些什么?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家住观音桥的何宇今年30岁,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曾经相过三次亲。他的问题是,平时跟好朋友在一起话很多,但相亲时,总是半天说不了一句话,或者问了不该问的惹得相亲对象不高兴。

“跟朋友什么都能聊,但是面对相亲对象,就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有的问题想问又不敢问,比如交过几个男朋友。”何宇想,每个女生不一样,是不是她们介意的问题也不一样?

《相亲那些事儿(下)》通过调查发现,男性向女性提问的安全话题包括:你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介绍下你的家庭成员?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女性向男性提问的安全话题包括:你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介绍下你的家庭成员?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是在哪里读的大学?你的职业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男性不是很愿意回答“是否购房”、“收入水平”一类女性关注度高的问题。女性在相亲时并不像男生想象中有很多禁忌的问题,只要避开“前任”、“个人存款”、“性话题”,其他事可以沟通的。男生如果和女方聊聊星座血型等话题,多数女性也很愿意回答。

世纪佳缘资深情感专家“小龙女”建议,在相亲时要本着“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进行沟通,这样基本上不会冷场。

做些什么?女性要温柔男性要绅士

据了解,单身男女在相亲时往往会选择一起喝点东西或者吃吃饭,这样的场景比较适合聊天。但是,只顾着聊天,忽略了行动上的细节也是会让对方“灭灯”的。

在解放碑某商场品牌专柜上班的陈晓婷相过一次亲,原本两人聊得很开心,打算继续发展,但是男生的一些行为,让她觉得不绅士。

比如,吃饭的时候,女方点的餐还没到,男生就一个人吃起来了。约会结束后送她回家时,男生迅速坐到了出租车副驾驶的位置,也没帮她开车门。“虽然都是小事儿,但是这确实体现了一个男人是不是够绅士,女生很看重这点。”

根据调查,表现得温柔体贴的女性最容易让男性对其产生好感。女性最喜欢有思想、有理想,同时具备温柔体贴特质及绅士风度的男性。

说话温柔和善、沟通时保持眼神的交流、提醒你路上注意安全、清晰有力表达她的观点和主张、点单时会问你喜欢吃什么是男生最欣赏女性的5大特质。而男方并不是很在意女方是否在结账时提出AA或者抢着买单,也不在意初次见面是否赠送小礼物。

清晰有力表达观点和主张、点单时会问你喜欢吃什么、结账时自觉买单、提醒你路上注意安全、说话温柔和善、沟通时保持眼神的交流、谈工作理想和生活规划、对女方表示出欣赏,为你开门挪椅子等都是绅士风度的表现。

调查显示:男女关注仪表内容不一样

此次调查还表明,90%的人认为相亲时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男性的仪表准备工作与女性的关注点并不完全一致。在“刮胡子”和“换衣服”这最基本的两项上,男性的准备程度和女性的关注程度均较高。

对于通过洗澡能解决的(如“头发干净”、“体味”等)准备事项,男女的关注程度基本相当;但是在“指甲”、“袜子颜色”、“鼻毛”、“香水”等细节方面,女性的关注度高于男性;男性相对看重的鞋是否干净,但女性其实并不像男性那么在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