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贸出口“阴转晴” 前三季增幅69.9%

作者:王天昊 来源:新安晚报
2012-11-13 14:40:00

阴转晴”,进入“小暖春”。

越来越多的“安徽制造”出现在世界市场上。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跨上300亿美元大关,达30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21.2个百分点。

其中,出口211亿美元,增长69.9%,提高41.8个百分点;进口93.1亿美元,下降12.2%。外贸出口增速大幅提高,最重要的“幕后推手”是机电产品。

据了解,全省机电产品出口88.5亿美元,增长66.2%。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我省家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家电产品在外贸出口中表现“突出”,其中仅空调出口就达到3.5亿美元,增长64.1%。

随着我省逐步进入“高铁时代”,加上航空、高速交通便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安徽旅游。尤其是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对出口退税政策进行调整,明确了旅游贸易等免税的规定,“时尚”的旅游购物贸易在我省增长迅猛。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旅游购物贸易出口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倍,净增16.6亿美元,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3.4个百分点。(王天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