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前10月工业投资增幅居副省级以上城市首位

作者:瞿凌云 来源:长江日报
2012-11-13 15:02:00

11月12从2012年第四季度全市工业倍增工作会上获悉,前10月,我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7月后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逐月上升;工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同比增长53.5%,增幅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继续保持第一。

市长唐良智11月12日前往黄陂区航空企业总部基地和黄陂区工业倍增示范园区实地考察。半年多来,该区投资45亿元基本完成10.7平方公里的“七通一平”,43公里的“五纵五横”骨架路网即将全面通车。

唐良智积极肯定前10月我市工业倍增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6+3城区抓住了工业投资和工业示范园区这两个“牛鼻子”,抓工业的思想更加统一,信念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各区措施硬,变化大,工业倍增已成为全市各区的自觉行动。

唐良智说,工业倍增是武汉打造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载体,工业不崛起,武汉难以崛起。他要求确保实现全年工业总产值过万亿元、工业投资过1600亿元、冲刺1800亿挑战值目标;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如“工业13条”、“民营经济56条”等尽快落实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的杠杆效应,让企业受惠。

唐良智强调,在工业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按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标准对被征地拆迁农民实行先保后征,工业倍增要坚持“民本”思想,落实好就业、安居、医疗、教育等服务,成为百姓的“幸福倍增”。

昨日会上,还横向分析比较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工业发展数据,在工业规模和发展水平上,我市赶超任务仍艰巨。唐良智要求明年持续提速工业发展,实现“三个确保”:工业投资高投入,工业园区高标准建设,各种要素高水平保障。他说,招商引资没有“基数”,希望各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业发展计划,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邵为民主持会议。副市长刘立勇,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克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考察。(瞿凌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