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来源:21CN
2012-11-13 16:05:35

  现在的奶粉市场品类繁多,挑对适合自家宝宝喝的奶粉是宝宝健康成长的大事。如果一款奶粉不适合宝宝,往往会表现在他的小便、大便、体重和皮肤上面,妈妈们要细心观察,如果奶粉不适合自家宝宝喝就要换奶了。

  作为一个1岁多宝宝的宝妈,今天为大家评测的一款适合1-3岁幼儿阶段的奶粉——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本品外观设计精美,至于产品如何?消费价格多少?请看我的评测吧!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可益多幼儿配方奶粉3段

  产品规格:900g/罐

  适用年龄:适用适用于1-3岁幼儿

  出品商:新西兰可益多公司

  包装设计:

  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非常容易受潮。另外加上奶粉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容易滋生细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奶粉的包装设计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因为它不仅决定了产品的货架期,还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线。下面一起看看新西兰可益多的包装设计吧。

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外观设计精美,淡紫色调看起来感觉十分舒服,包装是全英文的,背面贴有中文标签,从营养成份到冲调方法都写的很清楚,方便中国妈妈选购。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的包装设计在婴幼儿奶粉的品质中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它不仅决定了产品的货架期,而且决定了产品的质量维护与保证。包装设计是否科学合理、包装的密封性如何,这些都是影响婴幼儿奶粉在保质期内营养成分流失度的重要元素”。我们知道,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容易吸潮,受氧化后会降低奶粉的品质。加上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容易滋生细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说,奶粉的包装可不是仅仅为了好看,它更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线。

  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的罐口一共有两层密封——外塑料盖、密封锡箔纸。锡箔纸层设有拉环,方便开罐、设计人性化。

  精确量取:

  正确的奶液浓度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奶粉用量过少会让宝宝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过多则有可能引起营养过剩,甚至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可是在为宝宝冲调奶粉时,如何将每勺奶粉的量控制得恰到好处呢?这时奶粉刮口和奶粉勺的设计就尤为重要了。

  奶粉刮口——刮口较宽,方便量取

  新西兰可益多幼儿配方奶粉3段的罐口有刮口设计,刮口弧形较宽,方便刮除多余奶粉。可益多奶粉勺是白色的,每平勺约为8.2克。

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组织形态:

  奶粉的组织形态(颜色、粉质和气味)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定奶粉的优劣。若是劣质奶粉,它有可能是因为在生产加工过程受到了某些加工局限性的影响,例如受热温度过高等,就会导致在组织形态上会有明显缺陷。

  根据中国婴幼儿奶粉国家标准规定,奶粉的颜色应该呈均匀的乳黄色或者浅黄色,颜色不宜过黄,因为颜色过黄可能是由于在加工过程中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干燥过度、又或在存放期间受到氧化而所致,奶粉的营养成分会因此而受到损失。好的奶粉,应该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奶香纯正,没有其它异味。奶粉的粉质以细腻、干燥、不结团者为佳。

  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板上,在自然光下观察色泽和组织状态,闻其气味。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程度。

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组织形态

  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色泽均匀,呈乳黄色;奶粉较细腻、干燥;闻上去有清新的乳香味。

  冲调性: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

  根据奶粉罐身上标注的奶粉冲调比例,加2平匙(每平匙约8.9g)奶粉于精确量取的130mL温水中;搅拌使其溶解,观察过程;将奶液倒出,观察杯底和杯壁。

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新西兰可益多奶粉润湿下沉速度适中,摇动后奶液有细微未溶的奶粉团漂浮,表面没有气泡。倒出奶液观察瓶底和瓶壁,发现瓶底有少量未溶结团残留,需要充分搅拌后方可溶解。

  据专家介绍,溶解速度很快的奶粉中可能含麦芽糊精较多,而查看可益多奶粉配料表中,并没有标有麦芽糊精。因此可益多奶粉还是比较好的。

  消费价格:

  由于每个品牌的奶粉的冲调方法不一致,所以即使是相同克数的奶粉包装,其饮用次数将会不一样。并不是越贵的奶粉就能吃的越久,而相对的,越便宜的也不是吃得越快。

  以宝宝每饮用180ml奶量,每日饮用3次为标准:

  1罐奶粉可供食用的天数=奶粉质量(g)÷量匙容量(g)÷每次冲调匙数÷每日饮用次数

  每日消费价格=奶粉总价(元)÷可供食用天数

新西兰可益多配方奶粉3段评测

  评测结果

  1罐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的每日消费价格=298÷[900÷8.2÷(180×2÷110)÷3]≈26.63(元)。

  总评:

  从以上几个项目来看,新西兰可益多3段幼儿配方奶粉的感官体验不错,均一乳黄色、粉质很细腻干燥,奶香很清新;冲调性能表现比较一般,冲调后基本上没有气泡,但是发现有未溶奶粉团漂浮,以及瓶底有少量小结团;有刮口,很方便,每日消费价格约26.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