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并重组在中国难推行 自主品牌研发投入大

作者:李东颖 来源:北青网
2012-11-14 08:21:00

兼并重组在中国很难推行

兼并重组在中国是很难得到推行的,其中涉及企业、地方政府重重的利益,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到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案例。兼并之后往往各种问题不断,比如长安兼并哈飞和昌河,哈飞和昌河的企业效益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不断恶化。因为兼并之后如果不能给对方提供充足的资金以及技术支持,对被兼并一方也就没有什么帮助,因此这样的兼并完全是一种政府主导行为,没有很大的意义。而广汽和奇瑞的合作是从一个技术层面着手,在这个基础上也就有可能进一步深入合作。

——LMC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曾志凌(微博)

自主品牌研发投入大

10月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自主品牌表现超强,这是自主品牌自强的结果。内资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逆转的原因是:一、每年从9月到年底内资企业的月度市场占有率都小幅上升。二、日系车市场下滑,内资企业额外得到一部分市场。三、近年内资企业在研发上大力投入初见成效。内资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研发水平已经大大提高、研发人员比合资企业多3倍,仅这两年就投入200多亿元促成了研发质的飞跃。从整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电子技术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今年的汽车碰撞试验,达到五星级的车型内资企业与合资企业打了个平手,今年内资企业仅前10个增量大的车型,就带来50多万市场增量,使今年自主品牌狭义乘用车有可能增长率由负转正。明年广义乘用车也可能由负转正。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