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审批大提速 投资额度超335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2-11-14 08:18:48
分享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QFII额度的审批速度再次加快。截至10月31日,已经有159家QFII获得共计335.6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记者13日从外汇局获悉,10月份,外汇局分别审批了27.5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2亿美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以及90亿美元的人民币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

其中,外汇局审批QFII额度的步伐显著快于9月份。

10月份外汇局向9家机构共计审批27.5亿美元的QFII额度,而9月份仅对8家机构审批了9.5亿美元的额度。

这9家机构分别为摩根大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巴克莱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迈世勒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外汇局在10月份分别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审批了共计2亿美元的QDII额度;向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审批了90亿美元的RQFII的额度。

截至目前,已经有159家QFII获得共计335.6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105家QDII获得共计862.97亿美元的投资额度;21家RQFII获得共计48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