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万的哥须换领或重考从业资格证

作者:吕柟 来源:南昌晚报
2012-11-19 14:20:10

全市已参加出租汽车从业培训,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证书(以下简称《培训证书》)的驾驶员要求统一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以下简称《从业资格证》)。昨日,记者获悉,南昌共有27000人办理了出租车行业服务证,已有5800名的哥取得新从业资格证,仍有约2万名取得服务证的的哥要换新证或重考。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在南昌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系统建立个人电子信息档案的人员,可直接换领《从业资格证》(出租汽车驾驶员个人电子信息档案可登录行业信息网www.nctaxi.cn进行查询确认)。

未在南昌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系统建立个人电子信息档案的人员,如是在2010年7月3日以后取得《培训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可凭《培训证书》直接换领;如该证书超过有效期限,或是2010年7月3日前取得《培训证书》的,可免参加从业培训,凭《培训证书》直接报名参加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换领《从业资格证》。

此次换发《从业资格证》的时间为2012年12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逾期未申请换证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所持《培训证书》同时作废。

直接换领《从业资格证》人员到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培训管理科(西湖区安石路21号)办理;需报名参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经考试合格换领《从业资格证》人员到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红谷滩区丰和中大道1318号建设大厦)办理。(吕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