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来源:千龙风尚
2012-11-19 15:09:00
分享

  据悉,2012年12月,未来四方秋季拍卖会“七大专场”将在北京、兰州两地相继举办。北京秋拍将于12月14日开槌,12、13两日预展,展拍地点将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

  届时,“七大专场”震撼推出,规模空前,多达800余件拍品展示上拍,涵盖了字画、古玩、印章、珠宝等多个品类,名家荟萃,精品云集。其中,“海派名家作品专场”、“名家印章专场”别具一格,同时也是此次拍卖会的亮点,为参加展拍的观众呈现一场别样的视觉饕餮大餐。

  当代海派展品 多元大气鲜明不羁

  海派绘画绵延百年,当代海派绘画正在成为资金关注热点,此次秋拍隆重推出“当代海派名家作品专场”,以周长江、杨正新、邱瑞敏、黄阿忠为首的十多位当代海派名家作品展拍。

  他们活跃于上海,代表了当代海派画家的总体风貌。在题材选取、创作方法、审美旨趣等方面,有着浓郁的个人化倾向,他们在创作上吸收并消化外来艺术元素,注重想象空间和心理体验,无一不具有鲜明的当代精神。此次展拍的所有作品均得自于作家本人,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市场潜力和收藏价值。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周长江《互補06-2》 (布面油画)

  名家印章专场

  名家印章60余方,其中有清代名家赵之谦刻寿山瓦当纽方章《绩溪胡澍》、清代名家丁彦寿山方章《丁彦之印》、著名爱国诗人、学者,爱国民主战士闻一多《何妨一下楼斋》私印等,其收藏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闻一多(1899-1946) 《何妨一下楼斋》

  刘称奇绘画专场作品磅礴典雅

  “大手笔,奇画惊世人”,著名画家刘称奇是中国美术界的奇人,精于探索,多个画种齐头并进,油画、年画、漆画、国画无所不通,且颇有成就。他的作品全国参展并多次获奖。本次秋拍将展出刘称奇绘画作品四十余件,他的风景画及人物画题材创作大气磅礴又抒情典雅,作品不论用什么材料绘制,总能达到理想可人又总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刘称奇《雪域高原》 (设色纸本)

  马永安书法作品专场

  马永安书法专场,其四十余幅书法作品将惊艳展出。马永安首创的马体字被誉为“书法第六体”,打破了传统书法,欲右先左,欲上先下,无往不收,逆势受阻之象,开拓了书法艺术更广阔的审美空间,其艺术水平和收藏价值可见。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马永安书法 (水墨纸本)

  中国书画专场

  “中国书画”专场将展出30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近现代名家启功、张大千、黄胄、赵朴初等大家作品,还有范曾、刘大为、杨晓阳、王明明、沈鹏等当代名家精品,大师手笔汇聚一堂。

  瓷杂珍玩专场

  “瓷杂珍玩”专场将展出近400余件珍品,拍品分为瓷器、玉石、文房、佛造像等艺术精品,拍品既具历史传承又兼当代创新。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珠宝首饰专场

  “珠宝专场”将展出珠宝首饰100余件,展品主要包括钻石、祖母绿、翡翠、碧玺、红蓝宝石、珊瑚、琥珀类珠宝首饰。珍品斗艳,中西荟萃,是性价比与稀有性的完美结合。

未来四方2012秋拍会“七大专场”将开槌

  (主钻:4.24CT(S);I;SI1-SI2 镶钻:0.75CT(S);G-H;SI1-SI2)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的主办方未来四方集团拍卖有限公司是中国拍卖行业最高的“AAA”级资质企业,全国44家文物艺术品达标企业之一。每年举办春、秋两次大型拍卖会是未来四方集团的惯例,诸多名家之作、上乘展品汇聚一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藏爱好者。

  另悉,兰州秋拍将于12月29日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开槌,27、28两日预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