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拉开帷幕

作者:李星婷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1-20 10:11:00

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本月正式启动。11月19日,市教委发布消息称,到明年4月,我市将为16.3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举办近百场双选会,提供的就业岗位高达21万个。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在举办市级大型双选会的同时,还将举办若干小型专场招聘会,以及校企交流、送岗位进高校和网上双选活动。

约1/4毕业生已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2013年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共计16.3万人,其中,研究生1.4万人,本科生8.4万人,专科(高职)生6.5万人,涵盖11个学科门类,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增加0.9万人。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介绍,虽然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但就业形势也有所好转。此前,我市已经举办了小型行业特色专场招聘会、与国家相关部委联合举办网上招聘服务、重点企业走进高校开展校企交流会……截至目前,全市高校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约占总数的1/4,与2012年同期略有增长。

近2万家用人单位

提供21万个岗位

据介绍,2013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将主要采取市级双选、专场招聘、校企交流、网络招聘等方式,预计提供用人单位数有1.95万家,提供的岗位数有21万个。

本月27日至29日,在陈家坪展览中心将举办3场大型市级双选会,分别为“大中型企业专场”、“中小企业专场”、“医药卫生专场”,预计有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岗位数约为1.2万个。

除这三场大型招聘会外,市教委还将与各高校联合,举行若干场小型特色招聘会,包括外语外贸、IT、美术设计、残疾毕业生及律师类专场等。

更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的双选会将更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市教委将分别在合川、永川、万州、涪陵等地开展6场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将岗位送进高校。

为更好地让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对接,明年1月我市还将举办民营大型企业校企交流见面会,以及与世界500强企业、市工业园区企业、宁波市重点企业开展相关的校企交流会活动。

此外,各高校还将自主举办40余场专场双选会和多场院系自主招聘会。到明年4月,我市还将与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联合举办36场网络招聘会。

相关新闻

我市将举办首届大学生招聘模拟大赛

本报讯(记者李星婷)如何展示出自己的求职优势?求职被骗又该如何处理?记者19日从市教委获悉,我市将举办首届大学生招聘模拟大赛,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据了解,该招聘模拟大赛以“求职当下,赢在未来”为主题,比赛可能采取“职来职往”节目的操作模式,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职业分析和点评,更为真实直接地指导大学生就业。

此外,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也将在年内举办。今年的创业大赛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共吸引了52所高校的1700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比上一届增加了约3倍。大赛将遴选出创业团队30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