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教育“留学护航计划”立志为留学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千龙网
2012-11-20 13:59:59
分享

近日,由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No.1》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京召开,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33.97万人,占全球总数的14%,居世界第一,2011年高中生出国学习人数为7.68万,占当年我国总留学人数的22.6%,这些数据表明,中国留学发展趋势主要表现为增长速度快,低龄化趋势加剧。

有关人士表示,当前日益壮大的留学人群在出国留学后几乎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这些困难主要是生活方面、学习方面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之所以造成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留学人员出国以前往往只重视语言方面的锻炼,而忽视了对留学人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强化,导致留学人员无法快速良好的融入当地文化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和困难,因此如何提前解决和避免出国后所遇到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问题是许多留学人员必须面对的问题。现今,一种名为“留学护航计划”的教育培训服务项目由人之初教育机构提出,这是目前中国最专业、最全面留学人员培训计划,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

所谓人之初“留学护航计划”是一种创新性的课程体系,主要针对留学人员群体进行各种出国留学生活必备能力进行塑造和培养。其中的课程主要包括生活指导课程、学业导航、安全导航以及发展规划导航。

具体来说,生活指导课程主要是根据不同学员的不同情况以及学员家长反映的问题进行课程安排,中国青少年和其他人群普遍存在适应能力差、社会实践能力差、自我生存能力差的问题,这些问题特别反映在一些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身上,因此,为了能够更快的适应留学生活,必须着力培养出国人员的各项综合能力,比如对于外国文化的了解和适应能力、独立生活学习能力、社交与社会实践能力等。据统计,未经过专业培训指导的留学人员适应当地生活的时间平均约为三个月,而经过人之初“留学护航计划”培训的学员适应当地生活最短至一个星期,最长不超过一个月。

学业导航主要是通过英语强化、国际汉语等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有效做到语言的桥接和解决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并通过国学、才艺以及能力教育实践以提高留学人员的应用和拓展课程增加其适应能力。

众所周知,国外许多地区治安措施力度不够大,各种犯罪持续出现,如何保障留学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目前留学人士最为关心的事情,由于大部分留学人员的心智不够成熟,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差,结合留学地区复杂情况,因此留学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收到严峻挑战。为此人之初“留学护航计划”特别添加了安全导航以提高留学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安全导航课程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即心理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课程主要是为了让留学人员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强化自我约束能力,远离犯罪和不良因素的影响,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保证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中国62.3%的留学人员在学成后回国发展,但是其中有71%的人员在回国6个月内找不到工作,就业问题成为“海归”们面临的最大问题。人之初“留学护航计划”特别为留学人员制定学成后的职业规划,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学员的综合竞争力。

在目前的中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高水平家庭的主流选择,且不论留学是否有益,如何保证留学人员的生活是目前最关键性的问题,人之初教育推出的“留学护航计划”无疑为所有需要留学的人员提供多种能力的培训计划,以便提前解决诸多留学问题。

人之初教育官方网站:http://www.rzcgroup.com咨询电话:0371-55189666 0371-55189888具体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花园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豫博大厦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