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终身成就奖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2-11-20 12:40:00
分享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11月13日宣布,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终身成就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非常骄傲地授予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先生终身成就奖。”

“邵琪伟先生自从担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和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以来,对中国国内旅游和出入境旅游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瑞法秘书长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的领先者之一,这也对中国政治地位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该奖评审团高度评价邵琪伟在中国政府将旅游业确定为中国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认为这一决策是中国旅游业近年来取得非同寻常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2003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该组织今年首次设立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在职业生涯中具有前瞻性领导水平、对行业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在国家、地区和国际旅游发展中具有较强号召力的个人。今年共有两位获奖者,邵琪伟为其中之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