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40多种假药每瓶35元 涉案千万售假药案告破

来源:法制日报
2012-11-20 10:02:33
分享

网络销售40多种假药售价均为每瓶35元

甘肃广东联手摧毁涉案千万元售假药案

40余个品种的“进口药”,不论何种药品售价均为每瓶35元――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侦查,甘肃白银和广东广州两地警方于近日成功破获了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罗某涉嫌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查获坐骨神经痛丸等假药40余个品种,180余件。

经初步调查,此案可确定的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关闭非法销售和宣传药品信息的网站6个,摧毁了销售假药的窝点和网站。

互联网销售假药

据介绍,白银市药品稽查所历时两年多对大量销售药品的网站进行甄别筛选,并持续关注和跟踪,经对网站合作方快递公司的多次调查,药品稽查人员最终锁定了6个涉嫌销售假药的网站。这些网站自称其所销售的坐骨神经痛丸、风湿骨刺丹、药品强骨力等药品均为进口药品,且药效明显。

药品稽查人员调查发现,这些网站销售的药品均为假药。但由于宣传带有很强的欺骗性,假药的销售交易却非常活跃,通过网络成交的记录每日均在16件以上,已销售药品900余件,货值160余万元。

查获假药40余种

该假药窝点的销售方式是:首先通过非法网站或免费电话咨询向患者推荐其假药,然后通过购物网站的付款链接、银行直接汇款或快递公司货到付款方式交易。这些网站销售的药品有两个特点:一是不论何种药品售价均为每35元,6瓶为一份一个疗程;二是这些网站销售药品的主要联系人、收款人以及药品发货人均为罗某,药品的寄出地点为广州市。

今年5月16日,白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罗某涉嫌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一案移交白银市公安局进一步侦查。今年6月3日,白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白银市公安局成立了罗某涉嫌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一案专案小组,对该案的后期调查取证及部门协作进行分工。

在广州和白银两地药监和公安部门的协作下,专案组于今年11月将罗某涉嫌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一案成功告破,查获坐骨神经痛丸、风湿骨刺丹、坐骨腰痛丸、特效疗痛丸、鼻炎灵、风湿骨刺丹、强骨力、骨节灵、疗痛灵、海狗丸等假药40余个品种,货值80余万元,暂扣假药销售货款100余万元。(记者周文馨 见习记者赵志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