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12月举行

来源:千龙网
2012-11-20 12:04:58
分享

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12月举行

发布会现场

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12月举行

顺天府学教育中心校长卢振虎发表讲话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石磊)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科学出版社、《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顺天府学超常教育中心协办的“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将于12月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中国唯一授权机构―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数独比赛。

据了解,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报名工作自10月15日在数独酷网站(www.sudoku.org.cn)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广东、海南等十几个省市74所大学的数千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报名工作将于11月25日截止。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秘书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媒体管理部主任金鹏介绍,数独是一项老少咸宜的智力运动,从国际数独顶级赛事的获奖情况来看,年龄在18至25岁的大学生是数独运动高水平人群的代表,目前全国的大学生中有近20万的数独爱好者。

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12月举行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常务理事、数独发展总部赛事部主任陈岑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常务理事、数独发展总部赛事部主任陈岑介绍,作为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的前期活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于今年11月开始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了“数独走进校园”的推广活动,目前已经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举行了数独讲座和赛事推广活动,受到高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很多对数独感兴趣的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活动并现场报名。下一步还将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外国语大学等高校。

本次大赛为了在全国大学生人群中推广数独文化,发掘青年数独人才,参赛选手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只要对数独感兴趣的大学生就可参赛。赛题设计参照中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的难度,在标准数独、锯齿数独、杀手数独等常见数独题型的基础上,新增了数独组合类的题目。本次大赛是国内数独赛事中首次出现团体赛制,团体赛要求同校的三名学生组队报名,在比赛中三名选手要协同完成一组赛题,答题过程中可以进行交流,除了个人的数独水平外,还要求选手的相互配合和整体实力。团体赛中增加了2012世界数独锦标赛的拼图数独,这将是在国内数独赛事中首次出现。

青花瓷杯2012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12月举行

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朱明发表讲话

此外,组委会设置个人奖、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多个奖项,前10名选手将直接进入明年举行的全国数独锦标赛复赛,有望入选国家队,参加2013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次赛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