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强制险元旦取消 买了交通意外险可不再买

来源:重庆晚报
2012-11-21 08:09:00
分享

昨日,针对铁路强制险明年元旦退市,保险公司人士表示,不少保险公司的交通意外险,均已把乘坐火车纳入保障范围,若已买交通意外险,乘客便不用单独买了。

根据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的国务院第628号令,明确从明年元旦起废止《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至此,占票价2%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在实施61年后有望正式画上句号。

以某财险公司交通工具意外险为例,铁路强制险废止后,投保人可选择1天至1年的保障期限,乘坐飞机、火车(含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等)、汽车、轮船等,一旦出现意外均可获得保险赔偿,航空意外保额为40万~200万元、火车意外保额为30万元、轮船意外保额为30万元、汽车意外保额为2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交通意外险被保险人年龄一般要求在75周岁以内。

记者 张彬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