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6万欧元买房获绿卡 不确定能享多少福利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1-21 08:11:00
分享

11月11日的光棍节,西班牙巴塞罗那的LA CAIXA银行收回一套无力还贷的贷款房,导致房主跳楼自杀,此事震惊西班牙全国上下,导致西班牙首相不得不出台新政,安抚民众,避免越来越多的由经济危机而自杀的事件发生。

西班牙16万欧元买房获绿卡 不确定能享多少福利

11月19日早晨,在西班牙商务部早餐会后,西班牙商业秘书Jaime Garcia-Legaz提出了新的移民政策,购买价值16万欧元以上房产的外国人,可以获得西班牙长期居留权,此提议将在未来两周进入议会审议,这一措施的主要对象为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一时间,非议和流言四起。

昨日,记者致电我驻西班牙使馆经商处,经商处强调,目前该政策仅为提议,还需要政府研究后形成法律。所以届时买房具体能享受哪些福利,居留证多久一换等等问题都还不明确。

政府拟推新政:16万欧元买房,拿西班牙绿卡

据媒体报道,西班牙计划向购买价值16万欧元以上住房的外国人提供居留权,以帮助削减该国过剩的住房库存。这一消息得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证实。据悉,该计划预计将于未来几周内获得批准,主要瞄准中国和俄罗斯市场。

西班牙经济目前正处在衰退之中,失业率达25%。2008年以来,已有大约40万户住宅被止赎,它们的主人由于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被赶了出去。在发生两起止赎引发的自杀事件后,西班牙政府上周通过紧急法令,决定暂停止赎两年。

目前,西班牙国内的住房需求已陷入停滞,且毫无改善迹象,西班牙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突显了该国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困境,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9月份的坏账率已升至创纪录的10.7%,坏账总额从8月底的1790亿欧元增至1820亿欧元,为连续第15个月增长。

积压近70万套住房,集中在地中海及岛屿沿岸

记者从我驻西班牙使馆经商处获悉,根据今年10月西班牙发展部制定的《2012-2024年基建、交通及住宅计划》,自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溃以来,西班牙尚未售出的新房数量已积压了约68万套,大部分都集中在地中海及岛屿沿岸,其中15~30万套可用于为旅游者休假用的临时住宅。

据悉,此前爱尔兰和葡萄牙也出台过此类政策,不过西班牙为外国购房者提供的条件比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其他受援国家更为优越。在爱尔兰和葡萄牙,外国人分别需要购买价值40万和50万欧元以上的住宅才可获得居留权。

西班牙购房或可获绿卡

16万欧元买房 定居西班牙?

西班牙拟出台“购房换居留”新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