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海油接受加方条件 收购尼克森可能性大增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2-11-21 10:37:06
分享

不管怎么说,这都显示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的决心。从积极的意义看,此举或将加大中海油收购成功的可能性

中国海洋原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的事件又有新动向。11月20日,彭博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中海油已接受加拿大政府提出的管理层及雇员条件,以便让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的交易获得通过。

但对于该消息,《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中海油人士进行置评。

尽管7月底就确定以全额现金的方式收购尼克森,但审批环节,中海油进行得并不顺利。一方面,加拿大反对党和执政党的部分人士“发难”这项收购,并造成了不好的舆论环境;一方面,加拿大工业部也先后两次延期收购的审批时间。

与此同时,为了这项交易能顺利获得通过,中海油也做出了种种让步。昨日,据彭博社又称,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长Alison Redford上月提出要求,主要内容是确保尼克森被收购后“董事会和管理层至少有50%由加拿大人出任”等条款。彭博社称,加拿大政府支持这些要求,且中海油也接受了该提议。事实上,此前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海油早就承诺保留尼克森原有的团队,甚至会考虑让尼克森在多伦多交易所二次上市。

“不管怎么说,这都显示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的决心。”长期关注该收购案的吴俊锋律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从积极的意义看,此举或将加大中海油收购成功的可能性。”

据新华社报道,中海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尽管中海油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的交易被加方两度延期审查,但仍对成功交易充满信心,并预计在今年底完成交易。王宜林说,“加拿大将政府审查延期到12月10日,我们认为很正常。由于项目庞大,公司所在国的有关部门当然要进行大量具体的审查工作,我们将全力配合。”(黄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