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向加政府重新提交加公司收购案

来源:新华网
2012-11-21 09:21:03
分享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向加拿大政府重新提交加公司收购案

新华网多伦多11月20日专电(记者马丹)据加拿大媒体20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其以6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的计划被加拿大政府阻止后,已向加拿大政府递交了补充内容后的新收购方案,希望最终能获得加方监管部门批准。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当日证实说,它在新的收购方案中作出了额外说明和提交进一步承诺。

加拿大政府10月19日宣布,阻止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并购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的计划,理由是该并购案不能给加拿大带来“净利益”。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有30天时间作出额外说明和提交进一步承诺,以便加拿大政府最后决定是否予以批准。

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液化天然气。若收购成功,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控制其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的页岩气资产。

依据加拿大投资法,加拿大政府会对资产超过3.3亿加元(约合3.36亿美元)的外国公司收购本土企业进行审批,以确保交易符合加拿大利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