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教育——出国留学生的明智之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3:43:08

之前出国留学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可是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的一个热门话题。据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33.97万人,占全球总数的14%,居世界第一。蓝皮书认为,人民收入水平提升,及国内教育资源不足为留学热升温奠定了基础。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留学热还会继续。而且很多中国的家长对于孩子的留学都持一种乐观态度,希望孩子能抓住机会去先进的国家学习更多先进的知识,开开眼界。但是,2012年中国网“大话中国新留学生”留学高峰论坛分议题“中国新留学生的海外留学现状”的种种迹象显示,目前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留学的生活和学习现状堪忧。

多项针对留学生在外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出国留学普遍带有盲目性,即没有针对性的计划方案和目标,便盲目留学,且因为未做好留学准备,导致无法顺利适应留学当地的文化和生活环境,部分留学人员会因为交际能力低、语言水平差导致出现社交障碍进而产生忧郁心理,严重影响其在外的学习和生活,甚至部分留学生还因为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在国外受到不良因素的影响而导致产生犯罪行为……随着出国热潮的掀起,如何解决留学人员出国以后遇到的各方面困难,成为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

有关人士建议,应该在学生准备出国前就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让留学生接受全面而系统的培训,全方位的提高留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让他们认识到一明确的概念:留学在国外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出国留学”,而是要融入当地的环境中学“出国生活”。近来,由人之初教育机构提出了一个叫“留学护航计划”的课程项目,这个项目一推出就受到了社会群体的广泛关注,它是目前全国最专业最系统的针对留学群体的培训计划。

“留学护航计划”是一种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具备独特的功能和价值,主要以满足留学学员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为核心,提供出国前的高端综合性教育服务。

针对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的文化冲突问题,人之初教育参考不同国家的文化及做事风格和思维方式,针对性教导学员,介绍留学国家的风俗文化,开设跨文化交际课程,让学员对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有一个比较清晰明了的了解和认识;并让学员接受茶艺、书法、饮食等中国国粹文化艺术的熏陶,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提升学员个人技艺能力,在学习以及人际交往中更多的展现个人风采,增强自信,拓展交际圈,使学员快速适应国外生活,让留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统计,中国的留学生中有75%的需要通过定期打工锻炼自己和解决经济问题,但是中国留学群体中很多是独生子女,而且日趋低龄化,生存技能、交际能力等方面经验少,导致独立生存能力很差,所以打工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安全风险。“留学护航计划”课程中提供的对外汉语、教学法和英语口语强化等专业课程为学员国外生活提供了一种生存优势,因为近年来“汉语热”风靡全球,国外汉语教师已经成为令人羡慕、供不应求的高收入职业,学员可以通过做对外汉语老师,这样不但可以施展技能,进行语言互换,获得部分经济保障,还可以拓展交际圈,结识很多的国外名流,使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独立生存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和快速提升。

众所周知,国外许多地区治安保护措施力度不够,各种犯罪持续出现,如何保障留学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目前社会十分关心的事情,为此 “留学护航计划”特别添加国学应用与拓展训练的专业课程,通过国学国粹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引导学员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自我约束能力,使学员在国外能够远离不良因素的影响,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保证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目前,在中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主流选择,如何保证留学生在国外更好的生活这个问题亟待解决、刻不容缓。接受人之初教育推出的“留学护航计划”的全面培训,对出国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最明智的选择,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学员解决出国以后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出国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乃至终身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帮助学员更快、更好地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保障成功留学,成就非凡人生。

人之初教育官方网站:http://www.rzcgroup.com咨询电话:0371-55189666 0371-55189888具体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花园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豫博大厦一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