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等地铁站点冠名全部被取消 涉2700万费用

来源:中国网
2012-11-24 09:43:00

周黑鸭江汉路没有了

武汉地铁站点冠名全部取消

涉及金额2700万元

即将开通的武汉地铁2号线,9个车站冠名将全部取消;已经挂在车站内的车站冠名标识,在正式开通前都会更改过来。9家成功取得冠名权的企业,昨晚已有部分接到消息。

7家企业花2700万竞得冠名权

周黑鸭引发网上意见大PK

去年底,周黑鸭等9家企业,通过公开拍卖或谈判的方式,取得了武汉地铁2号线站点6年的冠名权。其中通过拍卖取得冠名权的7家企业是:周黑鸭(江汉路站,500万)、光谷步行街(光谷广场站,485万)、口腔医院(广埠屯站,300万)、中商百货(中南路站,360万)、工贸家电(洪山广场站,465万)、花园道(王家墩东站,360万)、葛洲坝(行情股吧资金流)广场(范湖站,300万),拍卖总金额为2700多万元。

另外,协和医院和亚心医院分别以谈判方式,取得了中山公园站和循礼门站的冠名权。

“各位乘客您好,周黑鸭江汉路到了,请您拿好手中的鸭脖子,依次从左边车门下车。”本月中旬,一条周黑鸭冠名武汉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1天内有近3万人次参与讨论,不少媒体跟踪报道。

不少网友认为,周黑鸭的冠名太商业化,“太市井”。有网友建议,即使冠名,也应该听听市民的意见,比如向社会公示等;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有人愿意出钱买冠名也无可厚非,这些批评是在“上纲上线”;还有人认为周黑鸭的冠名“很亲切”。

记者昨天在江汉路地铁站看到,地下三层站台屏蔽门上方门头等部位,仍然张贴着“周黑鸭江汉路”的字样。施工人员说,这些站名及标识在开通前都要改过来。

业内人士说,此次武汉地铁集团取消冠名,与这则微博的广泛传播有一定关系。记者昨天采访了9家企业有关人士,其中3家表示已接到地铁集团的通知,2家表示不便发表意见。

“周黑鸭”负责人很淡定

称“没有办法做评论”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了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立晓。

记者:“郝总您好!刚刚得到消息说,武汉地铁2号线车站的冠名可能取消,这意味着周黑鸭的这次冠名广告不能如期实施,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郝:“这是我接到的第一个关于此事的媒体采访电话,这个消息我才知道。确切地说,这是你第一个告诉我的。因为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我没有办法做评论。”

记者:“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您能不能谈谈看法?”

郝:“假设的事,我没办法做评论。”

记者:“刚才几位相关人士谈及此事,开玩笑说,回头来看这件事,周黑鸭的此次广告策划堪称完美。先是打算花钱做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广告;拍卖结束,媒体就给它做了个免费广告;地铁2号线还没开通,一名网友的微博把周黑鸭狠狠炒作了一把。一分钱没花,周黑鸭已经成为尽人皆知的品牌。最令人吃惊的是,炒作完以后,周黑鸭一分钱也没花出去。达到这种无本万利的效果,大家都认为,这是周黑鸭背后有一个策划团队在运作。是这样的吗?”

郝:“没有这回事。周黑鸭是武汉的本土品牌,谢谢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对取消地铁2号线冠名一事,武汉地铁集团没作回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