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封面:印度CEO薪酬太离谱

来源:人民网
2012-11-26 06:58:00
分享

杂志封面:印度CEO薪酬太离谱

印度人均年收入约5.4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190元),大多数城市中产阶级的月收入不到1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1462元),可是大公司的CEO的薪酬却以千万卢比来计算。印度CEO的薪酬正在赶超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同行,特别是按购买力来衡量时。

全球人力资源咨询和外购公司Aon Hewitt统计显示,印度企业CEO的平均薪酬达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85万元),而美国企业CEO的平均薪酬是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70万元),而欧洲CEO则为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45万元)。

另外,印度公司普遍比美国企业规模小很多。《今日商业》BT500强中的印度公司平均收入为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而财富500强中的美国公司平均收入为1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5亿元)。换句话说,印度CEO的薪酬要比美国同行高得多。(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