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将投资63亿余元建设7大项目

作者:黄勇 来源:新华网
2012-11-26 16:23:00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26日在贵阳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总投资为63亿余元的7个投资建设项目议案,其中在茅台镇投资41.39亿元,建设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届时将新增5800吨的茅台酒基酒年生产能力。

另外6个投资项目分别为仁怀市坛厂工业园区茅台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区第一批建设工程项目、仁怀厂区和茅台厂区的道路工程建设、茅台规划展示中心、茅台科技大楼、茅台品鉴中心、年产4000吨茅台酒制曲生产房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等,这些项目计划在2015年1月前完成。

据了解,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在茅台酒厂区的上游,位于茅台镇中华村和太平村,属茅台酒生产核心区。根据茅台酒生产成本、销售价格及市场因素预测,预计每年销售收入可达64.96亿元,年利润总额40.51亿元(含税),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年(包括建设贮存期5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