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歼15着舰可使中国进一步投放军事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12-11-26 09:29:00

英媒:歼15着舰可使中国进一步投放军事力量

歼15舰载机进行起降训练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题:中国新型战斗机亮相,宣告成功进行航母飞行训练

中国官方媒体今天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已顺利进行了战机起降飞行训练,此举意味着北京面对领土争端,将进一步彰显其日益提升的军事实力。

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架歼-15战机在“辽宁舰”上进行了起降飞行训练。报道没有说明训练的具体时间。

这是中国官方首次证实在“辽宁舰”上成功进行飞行训练。此次训练也标志着歼-15作为中国第一代舰载多用途战斗机的亮相。

新华社报道称,航母平台和飞机的技术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舰机适配性能良好,达到了设计指标要求。

【法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战机首次在航空母舰上成功着降,此举提高了中国在领土争议中投送其日益增长的军力的能力。

中国国防部25日说,歼-15战机成功降落在“辽宁舰”上。

“舰载机正常起飞、降落,这是航母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军社说。他说,这次舰载机起飞、降落试验成功对于中国航母来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是航母战斗力提升的一个阶段性标志。

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歼-15降落时其后部的一个尾钩钩住了航母甲板上的阻拦索,并逐渐放慢速度停下来。中国此前没有公布其海军拥有这样高技术水平的阻拦索降落技术。

国防部说,歼-15也成功实现了舰上起飞。

“辽宁舰”要完全具备战斗能力至少还要三年。

随着其经济和军事实力的增强,过去一年中国在长期海上领土争议问题上态度日益强硬,这使其邻国更加焦虑。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主席敦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并确立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

改造了“辽宁舰”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说,这种努力意味着中国很快需要生产出独立建造的航母。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5日报道】官员们说,一架中国制造的战斗机已经成功着降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

中国国防部25日说,在近期的演练活动中,歼-15战机首次降落于300米长的“辽宁舰”。“辽宁舰”于9月开始正式服役。分析家说,战机成功着舰使得北京能在领土争端中进一步投放其军事力量。 新华社报道说,歼-15战机能携带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

歼-15战机降落“辽宁舰”之际,日本和本地区其他一些国家正纷纷对中国不断增长的海军实力表示关切。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正花费巨资对军队实施现代化,以便将军力投放到远离中国边界的地方。

【中央社香港11月25日电】军事专家说,大陆歼-15在航空母舰“辽宁舰”上降落及起飞训练的动作标准。大陆官方媒体今晨证实,歼-15成功在“辽宁舰”着舰及起飞。《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在观看相关报道画面后,作了以上评论。

他对中央社记者说,着舰动作准确钩住了第二股阻拦绳(阻拦索),“通常钩住第二、第三股阻拦绳最为理想”。

他指出,这次大陆海军是多架次歼-15着舰,随后起飞。苏联当初首度着舰、起飞规模要小很多,是单机着舰,先练习起飞,随后是风险更大的着舰训练。

平可夫表示,过去两年来,歼15已经在阎良试飞中心进行过陆地滑跳(滑跃)甲板模拟起飞训练,在兴城海军飞行员训练中心进行了无数次的陆地起飞模拟训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