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过后美国纽约州损失惨重 重建将耗资$420亿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27 11:19:00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证实称,飓风“桑迪”(sandy)给纽约州带来4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5亿元)的重建账单,这场灾难造成的破坏甚至已经超过了卡特里娜飓风。

库莫称,卡特里娜飓风造成1833人遇难,远远超过了飓风“桑迪”中的遇难人数110人,但“桑迪”给美国造成的财产与商业损失却更大。

库莫说,仅纽约州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就需要420亿美元,其中3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2亿元)用于修复工作,另需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防灾费用。他表示纽约州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为此他呼吁华盛顿给予联邦援助。

此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曾表示,“桑迪”给纽约市带来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3亿元)的账单,除非联邦政府能够提供资助,否则纽约市的恢复将需要很长时间。(沈姝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