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矿业首富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来源:新华网
2012-11-28 09:33:31
分享

新华网悉尼11月27日专电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出口商FMG矿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里斯特27日表示,由于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集团决定重启在西澳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开采项目。

FMG矿业集团在皮尔巴拉地区拥有大片探矿领地,其铁矿石主要出口中国。由于铁矿石价格下跌,FMG矿业集团不得不削减资本开支,位于皮尔巴拉地区的部分项目也在三个月前被搁置。

福里斯特表示,FMG从未对中国市场失去信心。尽管中国经济正经历周期性放缓,他仍旧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他说,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并未受到剧烈影响,并顺利完成最高领导层的更替。“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回暖,未来十年会是中国发展的鼎盛时期。”福里斯特承诺,前不久搁置的铁矿石开采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前全面启动。

根据澳大利亚商业周刊2011年富豪排行榜,FMG创始人和第一大股东安德鲁・福里斯特以资产65亿美元位居榜首。他和FMG的迅速崛起,在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矿业市场被视为一段传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