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职业指导师年会召开 济南成果获一等奖

2012-11-28 15:17:43

    

全国高级职业指导师年会召开 济南成果获一等奖
济南残联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

    首届全国高级职业指导师年会22日至23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人社部副巡视员尹建堃,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等出席本次年会。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400多位高级职业指导师参加会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会议主要是搭建职业指导人员交流平台,展示优秀职业指导工作者的成就和风采,开展职业指导工作的前沿探索和理论研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技术成果,以此提升全国职业指导工作的水平,推进中国公共就业服务事业发展。

    会上,张小建会长做了主题发言。年会对职业指导优秀成果、论文和星级职业指导师进行了表彰。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申报的“智力残疾人职业适应能力训练评估工具箱”获得全国职业指导优秀成果一等奖,“残疾人就业岗位名录” 获得二等奖,刘光源荣获“星级职业指导师”称号,并当选“职业感动人物”。

    据了解,济南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恒臣,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素凤等参会并做经验交流。在大会分论坛,济南市残联介绍了两项成果的研发情况和推广前景,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眼球,许多省市的残联工作人员纷纷上前咨询,有的询问《残疾人就业岗位名录》能否赠送,也有的有购买的意向。

    据悉,全国高级职业指导师年会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为全国的指导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将对我国职业指导的理论探究和职业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