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公益讲座:用心陪伴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来源:千龙网
2012-12-12 14:30:21
分享

红黄蓝公益讲座:用心陪伴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王健枥传授正确方式与孩子沟通交流

近日,受天津津南区人口计生委的邀请,一场独具特色的婴幼儿早期发展项目公益讲座面对二百余名计生专干和家长们举行。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王健枥,以“用心陪伴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为主题,通过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情景表演,让大家认识并深切感受到用正确方式与孩子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家长们受益良多。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最大的差别是大家掌握的爱的方法不同,所以导致爱的结果不同。专题讲座通过“婴幼儿早期发展重要性”、“家庭教育的有效实施”两个板块进行理论回顾,并结合国际先进的婴幼儿早期发展理念以及目前的社会现状,穿插“问候歌”、“七步进阶” 等游戏互动环节,并让家长们参与到即兴家庭情景剧的排演中,亲身实践应对孩子负面情绪的正确方法。王健枥老师希望家长们可以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将一些理论、理念很好地消化、吸收,并且在未来的家庭生活中加以实践。

王健枥表示,用心陪伴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而学会使用一些介质会让陪伴更有趣、更高效。孩子有好的感受才会有好的行为,而接纳孩子的情绪,孩子才会有好的感受。我们不可能成为完美的父母,但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成为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好爸爸、好妈妈,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给予他们更多科学、正确的引导。

讲座现场,王健枥生动热情的讲演良好地调动了气氛,家长们也都积极地、深情地配合现场情景演示,在实战中体验和学习与孩子情绪沟通的技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