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最高可获支持500万元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2-12-13 15:02:38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关桂峰)12日,北京市认定第一批19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计,北京市共有中小企业25.2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7%。为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北京市规定服务平台和小企业基地的建设项目可以申请财政资金的专项支持,支持的方式包括贴息、拨款、奖励等。公共平台项目最高总支持金额可达500万元;小企业基地建设项目贴息最高可达600万元,项目拨款或奖励最高可达200万元。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说,2012年,北京市级用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小企业基地资金共8800万元。

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还将支持建设各100家功能完备、运作规范、业绩突出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2013年将认定30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3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北京市经信委还将对创业基地进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对合格的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予以撤销。北京市经信委要求经认定的创业基地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提供良好的孵化空间和服务场所,满足小企业创业需求等方面做好服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