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两地客运乘务人员联合举行防火实战演练

作者:刘凤云 来源:中国网
2012-12-13 14:32:00
分享

京承两地客运乘务人员联合举行防火实战演练

刘淑英车长与K7717次列车北京3组乘务员邹国利在向大家做示范。

京承两地客运乘务人员联合举行防火实战演练

在刘淑英车长指导下,K7711次列车乘务班长刘凤梅和7717次列车乘务员邹国利学习操作灭火器。

中国网讯 12月8日,是今年冬季以来最冷的一天,为进一步增强乘务人员安全防火意识,确保旅客列车出行生命安全,北京客运段K7711/12次列车承德三组与承德车务段K7717/18次列车北京3组全体乘务人员,共同联合在承德火车站境内区间安全地段举行了防火实战演练。

原来,经过北京客运段短预车队k7711/12次列车承德铁嫂三组车长刘淑英与承德车务段客运乘务车队主任吴立东协商联合举行防火演练事宜达成共识,经吴主任及K7717次列车北京3组车长孙兴达周密的安排部署,利用北京开往承德K7711次列车到达承德站折返的间隙时间, K7711/12次列车承德3组与K7717/18次列车北京3组两地乘务人员总共20多人,冒着零下19℃度的严寒和刺骨的北风,并肩联手共同举行了火灾应急实地演练。首先由承德站客运乘务车队主任吴立东向大家讲解了《旅客列车发生火灾应急预案》的有关理论知识,讲解了客车防火实地演练的出发点和重要意义及演练的注意事项,刘淑英车长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然后按着事先分工进行现场实地演练。通过严寒之下演练不仅使京承两地乘务人在意志上得到了锻炼,而且通过两地之间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使大家很快掌握了灭火基本技能,全面增强了乘务人员应对客车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使旅客宝贵生命和国家财产不受任何损失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作者:刘凤云

分享
标签: